这是一只艾莉卡

心理测量者同人脑洞

女主设定:

天生能看到克苏鲁的里世界,参考沙耶之歌男主眼中的世界。但由于女主从出生起世界观还没有建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世界,从来没看到过表世界,所以认为里世界看到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因为女主是在西比拉管理的社会中长大,从小接受着色相教育,所以眼中只能看到里世界的女主色相依旧十分清澈,并在知晓西比拉系统的真相后仍旧表示,“最喜欢西比拉统治下的这个世界了”

能力:

1. 主动能力,可以借助里世界外神的力量,让外神的气息侵入自身,将自己带入犯罪者的心理。此时女主色相为被模拟的对象的色相。解除模拟后恢复为女主正常的色相,并且不会因此变浑浊。

2. 主动能力,女主可以借助里世界外神的力量,让表世界的正常人看到女主眼中的里世界。中了幻觉的正常人,会因为里世界而san值剧烈下降,色相变浑浊,严重时还会直接精神失常。

3. 主动能力,女主可以直接打破表里世界的屏障,让外神的力量侵入表世界。发动该能力时,出于该范围内的普通人将直面里世界,可以看到并触摸里世界的一切。通常直面里世界的人类会直接san值归0,精神崩溃并堕落为里世界的一部分。结束该能力后,表世界的这块区域将因为被里世界侵蚀过,永久获得范围性精神污染的效果。处于该范围内的人类san值将会逐渐下降,色相变浑浊,下降到一定范围后将逐渐开始能够看到里世界,最后被里世界同化。

4. 被动能力,随着女主生命值的下降,世界屏障将越发脆弱,表里世界越加接近。也就是说,在女主生命垂危时,越接近死亡,身周里世界的气息就越浓。可以推测,当女主死亡时,里世界将打破屏障直接入侵表世界,同化所有人,摧毁西比拉所建立的社会秩序。

女主与西比拉系统的关系:

1. 由于女主色相清澈,热爱西比拉统治下的这个世界,所以从设定上来说,西比拉不应该直接处决女主这个异类。

2. 由于西比拉推测,女主的死亡会导致里世界全面入侵,破坏西比拉的统治,所以西比拉不能处决女主。

3. 作为1,2的对策,西比拉系统在告知女主世界的真相后,与女主达成协议。女主可以继续在这个社会中生活,但是必须要加入公安,帮助西比拉维护社会秩序,并且暗中成为西比拉的鹰犬,暗杀处决一些不能公开的不稳定因素。

故事的开头:

时间线在第一部前期。女主是公安一系的新人,加入时间在原作女主常守朱之后。

上任第一天,女主和公安一系的同事就遇到了案件。一名男子在色相恶化后挟持人质逃跑了。

根据无人机的扫描,该男子已知最后一次的心理测量值指数为200+,没有达到支配者规定的致死数值,因此常守朱认为应该在犯人的心理测量值达到300前归化犯人,将犯人与人质全部解救。但是宜野座认为这样做的风险太高,可能导致人质的色相变浑浊达到潜在犯的范围。因此他认为应该不管犯人,直接解救人质。

女主在查看了分析官给出的犯人资料后,结合无人机拍到的犯人劫持人质时的画面,认为宜野座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她判断这次事件中的犯人是属于遇到压力时会变悲观的类型。常守朱的做法反而会直接导致犯人做出murder-suicide的行为,即故意杀害人质使得自己被警方击毙。

常守朱不相信,询问女主是如何得出的结论。女主表示自己能够带入犯罪者的心理,知道他们会采取的行为。宜野座惊讶的表示这不就和执行官没有区别了吗?

见众人不相信,女主直接开启能力并劫持了在场疑似最矮的执行官滕秀星,也就是本文男主。女主开启能力前让常守朱做的到的话就让她放弃人质试试。

见多识广的征陆执行官解释道,在老式的查案手法中确实有会这种侧写映射能力的警察。但是由于需要多次带入犯罪者的心理,经常会导致使用者的精神崩溃,在现在这个西比拉控制的世界里,已经没有人会用了。

宜野座担心地问道,那女主的色相会不会因此变浑浊?征陆执行官解释道,偶尔使用一次的话只会导致色相恶化,不会变浑浊,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但是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就不好说了。

宜野座听罢,担忧地直接拿出支配着对准了女主,想要查看女主的心理测量值,一看之下卻十分震惊。

于是众人纷纷拿出支配着对准女主,发现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女主的心理测量值已经达到了200+,赫然就是大屏幕上犯人最后已知的数值。

就在大家震惊切不知如何是好之时,常守朱想起了女主留下的话语,冷静下来开始试图劝说。但在常守的劝说下,女主疯了一般挥舞着手中的支配者,最后将支配者对准了人质的滕秀星。在此过程中,女主的心理测量值也一路飙升,最后到达了300+的致死值,众人手中的支配者也纷纷切换成了致死模式。

就在众人以为女主会扣下扳机麻痹滕秀星时,女主卻突然停下了动作,告诉常守朱这就是她这个决定会带来的后果。

众人这才回神,发现女主的色相已经变回清澈,他们手中的支配者也切换为扳机锁定模式,刚才发生的一切仿佛做梦一般。

追捕犯人时,常守朱先一步找到了犯人与人质,她无视了宜野座的命令,还是决定先劝说犯人。而犯人的表现也正如之前女主所表现出来的一样,心理测量值一路上升,最后在犯人挥刀杀害人质的那一刻突破了300,只是这一次的犯人并没有像女主模拟的那般停下动作而是直接杀害了人质,最后犯人也被赶来的宜野座击毙。在支配者的视野里,常守朱发现,犯人被支配者击中化为一滩烂肉的瞬间,支配者显示出来的心理测量值和当时女主模拟时最后显示的数值一模一样。

故事的中间:

事件结束后,女主向滕秀星道歉,当时没有经过他同意直接劫持了他当做人质,最后还将支配者对准了他的脑袋。作为赔礼想约他出去玩,最后在一段时间过后成功和滕秀星开启了恋爱线。

故事的支线:

公安系统的各个同事对新来的女主和她奇特的能力十分好奇,纷纷与女主展开了人际交往。

原创的龙套角色卻觉得女主十分可疑,她认为在西比拉的统治下不可能存在女主这种可以控制自身心理测量值的人类。

这时,公安系统里出现了好几起工作人员的色相莫名恶化成为潜在犯的事件。众人只当作是公安系统压力太大导致的正常情况,但是龙套却发现,色相恶化的同事在恶化不久前都有与女主交谈过的经历。众人认为这只是巧合,如果女主真的有这种能力,天天与女主交谈的他们应该是色相恶化的第一批成员。

见众人不相信自己,龙套暗中对女主展开了调查。她发现女主经常会突然消失一段时间后再出现,于是她认为女主肯定有什么秘密。

她在一次对女主的跟踪中发现,女主居然会暗中不使用支配者,杀害心理测量值明明正常的普通人。

在震惊之中她掏出支配者冲了出去,试图阻止女主的杀人行为,卻绝望地发现,女主被支配者测量出来的数值卻无比清澈。

龙套质问着女主,你到底是什么怪物,为什么要杀害这些无辜的人,女主回答到,这一切都是西比拉的意志,我只是在做些西比拉想要我做的事情。女主反问道,你看你手中的支配者,不正是最好的证明吗?

龙套惊慌之中继续质问女主,那些色相恶化的同事,是不是女主做的,女主解释道,她们只是好奇能够模拟罪犯心理的我,眼中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于是我就展现给他们看了。

龙套不相信女主的这些说法,女主表示,不相信我没关系,我可以展示给你看。但她随即又有些为难,因为还在任务中,要是因为私事影响任务的进度就不好了。于是女主看看龙套又看看任务目标,突然天真的笑了起来,说道,可以一起嘛,这样就不会影响了!

不知从哪出现的触手将龙套与目标一同卷起,龙套眼前一黑,等她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居然处在里世界,精神崩溃的她瞬间变被同化了。

(交完任务的女主打开里世界想要找龙套好好聊聊,解开她的误会,卻不解地发现她放进去好好的一个大活人怎么不见了?原地只剩下一滩蠕动的烂肉)

故事的结尾:

滕秀星追着黑客闯入了西比拉系统的核心区域,发现了社会的真相。黑客被随后赶来的公安局长一枪射杀,就在局长将支配者对准滕秀星准备开枪时,女主赶到,举起支配者对准局长,要求局长释放滕秀星。

局长拒绝了女主的要求,因为她认为让知道真相的滕秀星离开会造成社会的动荡。女主表示,你不怕我杀了你吗?局长说,我是西比拉系统的一员,本身更是无罪体质,不可能被审判。

于是女主让滕秀星闭上了眼睛,直接一发全威力的幻觉让现在处在局长这个位置的大脑奔溃,用外神的力量污染了局长的免罪体质并用支配者将局长处决了。

随后女主又将支配者对准了西比拉系统,询问西比拉还要不要阻止她带走滕秀星。西比拉系统妥协了,但是要求女主必须约束滕秀星的行为,不可以导致社会动荡。女主表示这是当然的,因为她最喜欢这个世界了。

BE结局:

与女主离开的滕秀星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世界,哪怕女主阻拦也要将事实公布出去,并且无法接受女主这样与西比拉助纣为虐的行为。最喜欢的世界和最爱的滕秀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矛盾,于是女主表示我两个都要,直接开启里世界领域让滕秀星看见了世界最后的真相,她用自己的力量护住了滕秀星,使其不会被同化便将滕秀星纳入了这个只属于她的世界。

事后,被女主污染的这块区域被彻底封锁,对外宣称是执行官滕秀星在追捕犯人时,犯人引爆了炸弹和滕秀星同归于尽,通道也被彻底损坏。而后赶来的女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爱人被掩埋。

众人安慰着痛失爱人的女主,女主也借此机会离开了公安一系,彻底转变为西比拉系统暗中的鹰犬,每天维护着她最喜欢的世界,而每天夜里,女主也会和里世界的爱人相会,诉说爱意。

HE结局:

滕秀星在知道了世界,选择了屈服,接受这个社会的真相,并且继续作为执行官维护西比拉的正义。在一次偶然中,他发现了女主隐藏的秘密,便与女主双双离职,成为西比拉系统暗中的鹰犬。日子一天天过去,滕秀星和女主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执行着西比拉的正义,滕秀星的色相也渐渐好转逐渐透明起来。一次任务之后,滕秀星与女主一番温存,突然,他眼中的世界开始渐渐扭曲,呈现出他不认识的模样,他看向女主,在她眼里看见了同样的风采。他笑了,将女主拥入怀里,说道,从今天开始,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维护这个你最喜欢的世界。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